中文版          ENGLISH

行业新闻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 > 美国研发出来的最新的两栖机器人

美国研发出来的最新的两栖机器人

信息来源:行业    发布日期:2017-03-24    点击数:

据中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网获悉,美军不日将迎来一种新型军用两栖机器人,形状呈球形,既能在地上行驶,又能在海中遨游。该机器人名为GuardBot,可以在泥污、沙土和雪地中从容行驶,丝毫不受阻碍。 设计者表示,它可以协同进行特殊任务的部队作战,甚至能将**带到敌方阵营中去。GuardBot由美国康涅狄格州桑佛德市(Stamford)的一支团队研发,目前正由美国海军进行测试。

一家美国公司近日研发了一种水陆两栖的球形机器人品牌GuardBot。它两侧各安有一台摄像机,方便人们对其进行操控。它通过倒立摆系统改变重心,从而实现移动。

据称,该机器人能以每小时4英里(约合6公里)的时速在水中游行,且较低的密度能保持其浮在水面上。它的摄像头保证了360度全方位视野,并能承载最大4.4磅(约合2千克)重量的货物。它还能以每小时20英里(约合32公里)的速度在最高30度角的斜坡上滚动。球形的设计能保护机器人内部,沙子和危险气体无法进入其中,损坏电子设备。

据称,该机器人能以每小时4英里(约合6公里)的时速在水中游行,且较低的密度能保持其浮在水面上。

它还能以每小时20英里(约合32公里)的速度在最高30度角的斜坡上滚动。它重量仅为55磅(约合25千克),上面装有摄像机,方便远处的操控者观察前方情形。

球形的设计则能保护机器人内部,沙子和危险气体无法进入其中,损坏电子设备。

它由可充电电池供电,续航时间根据任务的不同而从8小时到16小时不等,充电则要花上3到4个小时。

它的摄像头保证了360度全方位视野,并能承载最大4.4磅(约合2千克)重量的货物。

研发 GuardBot的公司GuardBotInc表示,该机器人最初是为了火星探测任务而设计的,但后来却决定在地球上使用,并进行了相关更改。

“GuardBot是目前已知唯一能逆流而上的球形无人两栖设备。”该公司在网站上介绍。

距有关报道称,为了使其能顺利向前行进,它“使用了九轴稳定器和钟摆系统,安装在机器人内部的摆锤前后摇摆,重心也随之发生改变,从而推动其前进”。

令人惊讶的是,它还可以被生产成不同大小。GuardBot的直径最小可以为4英寸(约合10厘米),最大则能达到9英尺(约合2.7米)。它的制造机器人价格目前还未公布,蓝本则直径为6英尺(约合1.8米)

目前,中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网了解GuardBot还需要人类在远处进行遥控。但该研究团队希望日后能将它改良为自动运行,你只需在地图上指出目的地,它就会自行前往。


标签美国研发出来的最新的两栖机器人      

相关新闻